Apr 4, 2009

Apr 4, 2009
許家維│李若玫 雙個展
│許家維《3月14日,紅磡體育館》 
 Hsu, Chia- Wei, March 4, Hong Kong Coliseum
│李若玫《いしがきじま石垣島》
 Lee, Jo- Mei, Ishigaki Jima

  --影像裡的城市、人像與家、田野沙洲在眼前被攤開,它們來自幻想的夢/真實。     文/他流

2009年的春天,他們帶著類似測量員與旅者的口吻,分別握著一個巴掌也寫的下的線索,各自前往與生命僅有微弱聯繫之境。

許家維哼著熟悉的歌曲,飛往上海與香港兩地,參與拍攝歌手梁靜茹的巡迴演唱。他在這個城市中,看到了偌大的機器怪獸,以及那個被機器怪獸重重包圍的女孩。
李若玫則隨著祖父述說的家族故事,抵達日本琉球的石垣島。在這塊陌生又熟悉的地域,住著許多會說閩南語的老人家,而這又與她幾乎每日經過的淡水紅樹林有著親密的聯繫。

最後,他們各自從異地帶回一些影像,在整理、編輯與詮釋上恰恰有巧妙的距離。在面對許家維影片時,我們容易落入定焦影像的謊言中,這技倆的目的在於指出曾經發生的那件事,也將鏡頭背後那雙眼裡的夢境喃語不經意地映入影框裡頭。同時,在面對李若玫的影像切片時,我們看到在影像的輕晃中落出的生活碎片,事實上,這是一場他人無法進入的家庭遊戲。


展期/Date︰April 11 ,2009 –May 3 ,2009 Wed-Mon 14:00 PM- 21:00 PM
開幕/Opening︰April 11 ,2009 19︰00 PM
地點/Place︰乒乓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290號 (近捷運復興崗站)
Ping Pong No.290, Sec. 2, Zhongyang 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near Metro Fuxinggang Station)
http://pingpong290.org/
http://open-c.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