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 2011

Sep 3, 2011
羅仕東個展 { 年 — 非常快,或緩慢的改變 Annual — Shifting, rapidly or very slowly }

年 — 非常快,或緩慢的改變 
Annual — Shifting, rapidly or very slowly

羅仕東 個展 @ 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
2011.9.9 Fri. – 2011.10.16 Sun.
展覽開放時間 每週四-日 2:00pm - 8:00pm
茶會 2011.9.10 Sat. 7:00pm

--- 你知道,要說藝術進駐,或是什麼藝術介入社區的想法為一種 "居住",肯定是一種妄想的症狀。但問題是,要如何說它不是呢?---

"年" ,一個可以短暫也長久的朦朧估量,迅速也是緩慢,是短暫也是綿延的時間;在這些看似極端過去∕未來的指稱中,關乎於每個個體的觀點、視野如何去回應世界(事件、地方)的問題。
本展覽的展出時間為今年的九月,正好是自去年九月於寶藏巖的駐村期開始,經過了一年時間。也正是這次展覽名稱以 "年 ∕Annual" 為首的原因。展覽 / 作品回應一段歷史轉變的內容: 關於一年,究竟一個地方能改變我們什麼?什麼是一個地方過去的一年,又是什麼將在其未來的一年發生?一年如何作為我們詢問的單位?
----------------------------
剛於2011年二月結束寶藏巖駐村的藝術家羅仕東,關注於社會中日常可見的特殊紋理,將其視為如班雅明論述中的碎片,折射、反映一完整的結構、世界。他將作品作為活的文件,試圖誘發詢問與思考、移動與轉換的政治媒介。

從創作與社區、觀眾的交互過程中,羅仕東將零碎的、間隙的、遺忘的歷史層積和記憶深處重構或甚至虛構;尋訪當代社會中關於身分、家、故鄉、城市-即那些關於我們已經遺忘許久,不可見的幽黯鬼魂。


感謝:
攝影- 張鎮瀅
音樂編曲- 楊舜評
音樂演奏- 鋼琴- 楊舜評;小提琴- 尚謙
美術協力- 呂駿(阿鬼)
後製,收音- 林聖文
靜態紀錄- 高啟舜
演員- 林季妤、許柏堅、陳亭聿、李昀、梁云繻、謝牧君、劉千瑋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本展覽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100年度美術類展覽補助
空間贊助: 台北市文化局、忠泰建設文化藝術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