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2010

Dec 22, 2010
吳郭魚志工小記 12/22
我喜歡若玫《04:05》的作品。覺得瓶中信的背後故事很感人,可能曾經有過和那名未知少女相同的經驗所以能明白那種好多話想和對方說,卻沒有辦法的心情。在小本子看見了星星裡的話,不知為什麼將自己過去的心情聯想在一起,好像看見自己過去的心聲一樣。因為故事引起我的興趣,所以在顧展的時間,總是不自覺的幻想當時少女的生活,及想著少女之後怎麼了。這件事有沒有很好的結束,等等的疑問。

一開始看曉嵐的影片《阿甘》還沒讀過紙上的說明解釋,所以對影片中那人說的話,感到相信,覺得那就是他發生的事,結果看了說明才知道那是他幻想的,一時恍然大悟再去看一次,看的感覺就先前不太一樣了。

----
有位可能是從香港來的女生,我想跟她解釋作品,但她說他聽不太懂中文,所以就沒這個機會,她也是看了看,晃一下就走了,有點可惜。

有一對觀展的情侶,拿著其他展覽的DM問我在哪邊,看DM上的地圖好像是這附近的不知道哪棟,但我看很久就是不知道是哪,回答不出來,只好跟她們說,可以轉進左邊的巷子找找看。


展場好安靜,雖然今日只有3人入場,但給我好多安靜思考的時間,而且還有這張紙讓我寫下想法,正是我需要且平時很難得到的和自己相處的時間,心情平靜的很好:)


2010.12.22  鄭穎之